Sunday, April 13, 2008

马儿

我爸生肖属马。奇怪地,在许多动物中,我从小就对马系着一种情结。我喜欢马的样子。比起牛羊,它更敏捷骏巧。比起豹猴,它更踏实挺拔。我喜欢有马在其中的画。从小,我更喜欢马蹄踏着大地的声音。所以,众多动物中,我似乎对马欣赏多一些。

我生肖属鼠。但我觉得,我爸生了匹马儿。虽然我是巨蟹座,以家为主,但我也是不羁的马儿。我爱在外头奔跑溜荡,看看这花花世界。我觉得这世界好多好多东西看,特别的,神奇的,漂亮的,等等。记得我小时候,我妈偶尔述说我爸年轻时爱往外闯爱往外溜的个性。妈偶尔埋怨,我当时觉得似乎爸有点不对。但现在,我在外。我逐渐觉得我身上也流着爸的血。或许,我开始感同身受。我喜欢在外头走走看看的。可我也喜欢,在家舒适地过日子。

在事业上,我还没能完全适应,找到相对的生活步伐。我不知道我是否千里马,是否会遇到伯乐,或是否会像老马般识途识道。我却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我慢跑着,相信会慢慢找到对的路,对的步伐。

除了自身爱天马行空,我这爱往外跑的马儿,总让一些爱我想我念我的人,或多或少地担忧思念。不好意思,辛苦了。但,别忧,我会回家。我想,这些年头,我还想多看些外面的世界事物人物。因为,我现在还是想奔驰跳跃的马儿。我这人又是难耐寂寞的。所以,过了一些时间,我跑够了,我看够了,我就会回家。家,始终是我的根,我的最爱。

除了学业事业,我并不确定,我在外头看了的事物,会对我有什么直接影响或帮助。可我就是爱看。看了后,我心里偶尔冒出句句“原来世间有这样。。。”,“原来可以那样。。。”,等等。我心里就觉得,有小小的欣慰满足。而这份心情,我最希望,有我最心爱,或亲近的人,一起分享,才会感觉真正的开心。而往往,这奢望很难实现,因为很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看一个人感觉。所以我觉得总有一日,我会回家。因为,家,其实就是全部。

1 Comments:

Blogger m.yin said...

yeah, my dad also horsey, it's true as u said, he likes to hang out quite often like yum cha'ing with other uncles...lol

10:50 PM, June 27,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