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梦中寻人

天气闷热的一个下午,赶finalProject的非常时刻,我对着电脑感觉晕眩,所以睡了午觉。

睡梦中,我进入了一个梦景,遇见了她。彼此很久没有见面了。梦境很迷漫飘然的感觉。而我遇见了她,似乎看到了眼角,或似乎看到了唇边,却没看清楚她的脸孔。我接近她的时候,肯定心里感觉是非常熟悉喜悦的。彼此微笑,我们似乎在很舒服的气氛下,交谈了短短的数句。她突然转身离开。我发愣了一下,突然紧随她身后。。。我还没问她,近来好吗。

却失去了她踪影。梦境的朦胧依在。我努力地寻找她。可怎么也找不到了。我被自己的急躁惊醒了,返回闷热的下午。脑海中依旧缠绕着她的背影,还似乎闻到她的气息。我依然昏昏沉沉,又再进入睡眠。莽撞地继续寻找她。这次寻找的过程中,似乎还看到了脑海的记忆路线。

找了很久,找不到。醒了。她是谁?

我入定神闲地仔细想想。。。再用brain scan,重新认真地从网络,电话和电邮名单思考追溯。。。 没有这位女生。

真的太奇怪了。。。因为在梦中跟她接触的感觉实在很真。而且我跟她是认识的。彼此也相当地熟悉。哪,她是谁?

想了很久,没有结果。留下了有点遗憾的案后分析。
可能一,我们曾经认识。但我的记忆,被莫名的超人类能力强势擦掉,像漫画BLEACH里的死神。

可能二,每个人都会做梦。而梦,分为两种,其一会梦见现实中认识或接触过的人,另外一种就是进入另一个次空间,认识只存在梦中的人。一般人清醒时会从那空间门跨过,相对的脑海思路就会被暂时关住。回到现实是不会记得的,可回到那梦中的空间时,经过那扇门,会再启发另一半的思路。

可能三,那梦中的女生,像电影《不能说的秘密》的路小雨,通过某种途径,进入了我的梦中。我们相识了一段时间。或许有了某些事故,她很久都没出现了,而这个下午,我这个空间的晴天,或许是她那个空间的雨天,我们又在梦中相遇了。可她逗留了片刻就回去了。

说到这里,或许大家以为我想太多了。但我确认与她那种相识亲近的感觉。甚至连遇见她那种轻松喜悦之情也是那么的真实。不管怎样,下次如果在遇见她,我会问她,近来好吗。我会跟她说please stay,想跟她再多聊一聊。

(曲-STAY 歌手-ELISA. 人家说是‘意大利的孙燕姿’的歌手。)

Labels: , , ,

7 Comments:

Blogger See Kuan said...

i think ur dream is quite unique ^^

9:02 PM, October 29,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it is leh! got many weird ones, but really extra weird this time. cos i tried to trace back every 'route' in my mind in the dream. so tiring in the later stage of 'finding her' @_@ haha..

12:46 AM, October 30, 2007  
Blogger momo said...

CK以前總說他如果有一個非常离奇的夢中途醒來會用筆記下然後再繼續睡去

或許運氣好間隔一兩個锺再睡時能繼續剛才的夢,如果修煉有道說不準間隔幾天都能繼續同一個夢,所以哪,你還是有機會再遇見你的那個"她",到時要把握機會咯

1:01 PM, November 03,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我也从他那听说过.

kai

2:26 PM, November 11,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你被点名了。。。哈哈。

参考:
http://kenixw.spaces.live.com/blog/cns!EDE036EF9E36D80E!1141.entry

谢谢~

4:12 PM, November 11,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有过类似的经验。梦见一个有着熟悉感觉的人,在梦里看不清他的脸,醒来后又想不起他是谁。之所以记得也是因为从梦中惊醒。所以我不认为你是唯一奇怪的人。。哈。。

据我所知,睡眠据熟睡程度分为3种:在第一阶段发的梦属于现实派,一般会记得;第二阶段是潜意识的,一般很模糊;而第三阶段的是你说的异元次,一般不会记得,除非你在梦中惊醒。所以你们绝对不止一次的相遇,只是你之前不记得了。。所以祝你下次记得。。;)

还有。死神的消记忆能力好像不是用在这里的吧。。= = 不过还是愿你不会遇到像Rukia那样的死神。。哈哈!!

1:19 AM, December 12,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 谢谢.
jy... 你是睡啊..

kai

11:01 AM, December 14,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