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其实是它的细节意境最精彩。我爱上路小雨,是因为她的勇敢,她的气质,她的开朗,她的楚楚动人。。。在她同学的排斥嫉妒下,巧遇了一个互相对待的男生,而毅然为这彼此的依赖寄托走上探索的路,建立这纯纯的爱。为了每次能第一眼看见他,她勇敢的摸索。她发现了秘密,在信任渺茫下压抑自己,却要保护这秘密。只有在他的面前,就是最自然最真实的自己。一位女生在这过程中熬过不易。是那纯爱撑起了纤弱的她吧。

有些朋友说我似乎适合做音乐或影评人。许多朋友都知道我很容易沉迷于某些东西。不是全部,我会沉迷于一些电影,音乐,小说,漫画等等。我甚至会迷恋故事中的一些角色。《不能说的秘密》中的小雨,就是一个例子。有时,我沉迷,是因为他们让我得以,或回想以往,或想象虚拟,或憧憬现实所不可能的。。。我知道,这些或许都不是好的现象。

美其名而说,我这种的沉迷,有时或许是出自于对作品或艺术家过度的欣赏。或许我本身有时潜意识想当一位艺术家。对画家,作家,音乐家,等等而言,观众听众读者对其作品的沉迷是一种肯定。迷,本身就有一点脱离现实的情结。而我觉得,艺术家有时就是那种能带出梦,幻,情,意,念,超现实意境的人。有时,欣赏,对作品而言是一种尊重;迷,是一种赞扬。艺术家有时能让人从现实中踏入一种塑造意境中腾云驾雾。但,人要活得踏实,就要拿捏平衡。所以,我要适时地将自己从那些情结气氛中抽身而出。

在这最后学期的我,最近以来都找不到做好功课的冲劲。或许患上了毕业前夕内分泌失调候群症。或许我需要假期。其实,如果将现实环境因素置之度外,比起architecture,我或许比较适合当个画家之类的人。我的脑筋比较不适合于繁杂计算,因为他很快累。我比较喜欢跟心情而走。我近来有想,如果我去读电影,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我。我喜欢看。对于音乐,小时候家境不好,也没有背景,所以都没有基础。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想学从以前就想的钢琴。我或许有点感性,出生于一个传统经济计算的家庭,是一个不小的冲突。不过,我还是很爱我的家人啦。^_^ 睡个觉醒来,我就会回到轨道了。

Labels: ,

6 Comments:

Blogger Katrina said...

Wow... you are really into her ya!!! haha.... :)

8:13 PM, October 01,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hehe.. ^_^'' too much.

9:16 PM, October 01, 2007  
Blogger momo said...

我看這部戲時是在香港的尖沙咀,八月頭,我想這會是我2007年可以記住的戲之一

記住,不僅是知道名字,故事情節,而是每一個細節,每一場對白,看時的每一個心情,每一種味道,再想起時都會歷歷在目

12:55 PM, October 02,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嗯.. 是的.. 歷歷在目
表情.细节.对白.心情.味道.

8:50 PM, October 02,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ea I know!!! I remember when i was in high school, What i wanted to study in uni was fashion design, graphic design or any art-related subjects...
just my destiny puts me in architectural field...haha...i always wonder what would it be if i were studying graphic design now...

always wondering about things that wouldn't happen is my style......

hahahaahahhahahahaSA

3:00 AM, October 03,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u sound so happy. haha..

4:19 PM, October 10,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