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雨中景色

现在下雨时,你还会看到什么?
还是,你会看着手表,或看着前面无法前进的塞车群,感到着急。。。

记得小孩在雨中看到什么吗?他们看着从天而降的连串水珠,看得多么细腻,心中带着被雨水淋漓的波波小感动。他们看到呈排状的雨水从屋檐边缘韵律地滴下而感叹自然界的神奇。他们看到雨水溅在地坑中的积水而兴奋。。。他们都笑着。好开心。小孩的雨中景色都很有色彩。他们甚至可以从一颗雨水珠的弯弯表面看到光线反射的这世界。

大人呢?在雨中,他们看到了什么?焦虑?烦恼?等等。。。大人的雨中景色都好灰暗。

我呢?我大了,变成视觉动物。设计,更加剧这戏码。所以我有时会提醒自己。我是视觉动物,肤浅的我看,单纯的我看,高深的我也尽量看。但我会喜欢休息或睡觉,因为我可以盖上自己的眼睛。让我其他的感官协调一番。我要感觉。我是凯子,我看到灿烂的微笑而微笑。他人看到我的微笑而奇怪。或许我样衰。或许我的举动难以读取分析理解,其实没有必要。只要笑了就好。长大了,微笑变少了,珍贵了。我看着那雨后的微笑。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藍雨 said...

上来你的博客经常都能找到些被遗忘了的感觉/记忆/味道/悸动。

记得有个朋友说过,总能在你的博客里找到可以鼓舞自己的东西,一个很有生命力的博客。

我们俩也挺配滴,博客的气息一阳一阴,调和呐。

3:43 PM, September 21,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谢谢了.

哪个朋友那么抬举啊...

一阳一阴.. 哈哈..

我其实也经历负面时候. 生活偶尔就只是苟且堕落. 所以朋友有形无形的陪伴支持都帮上了忙.

p/s: 我最近还是挺堕落. 巨寒..

6:27 PM, September 21,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