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社会

社会。我还没完全踏入。

但我本身对‘社会’暂时有自己的见解。有些人笨。有些人聪明。有些人经验丰富。有些人是不怕虎的初生牛犊。有些人诚实。有些人暗怀鬼胎。有些人迟钝。有些人敏锐。有些人善忘。有些人执着。

种种的。存在的。

笨的人有时很可爱。聪明的人有时只让人无奈。经验丰富的人有时因经验而断定概论。初生牛犊有时单纯地向目标横冲直撞。迟钝的人或许欢笑度过每一天。敏锐的人或许容易受伤害。

这许许多多的人。像左手和右手。张开手掌。靠拢。十指紧扣。
这许许多多的人。是互相依靠。建立了这社会。

这相互的关系间,联系了尊重和爱。那怕是对笨的人真挚的尊重。那怕是对陌生人丝丝的怜爱。
如果这基本的道德文化都无法建立,社会间就充斥着感叹的气息。
“我知道我笨。。。但我也不想不明为什么。。。”
“你没有必要埋怨我的善忘。。。因为我拿不走我脑中的橡皮擦。。。”
。。。等等

我有感而发。写了一些不成文的文字。因为人家说我笨。我不介意人家说我苯。但我希望人家,尤其是朋友,用一些时间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后才说我苯。不过。我抒发了以后。就会开始遗忘。我是健忘的。就像我很难记起你的生日。哈哈。我不记数据。但我有时忘不了感觉。那怕是当年那一刻那一秒的强烈感觉。
但是。相信我。我在学习。而你又何尝不是。要加油啦。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myke said...

朋友,誰說你苯啊?講師?同學?
要不要我幫你k他一頓,嘿嘿。
要加油啦!

12:48 AM, September 06,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谢啦.

是朋友. ^_^
不过也只是勾通上的问题啦.

1:12 AM, September 06,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事就呼应一生,让我们来解决他。。

2:04 AM, September 11,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