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07

睡梦中的眼泪

飞回来墨尔本前的一晚,我发了个奇怪的梦。家乡出现袭击人类的怪物。不少人受攻击了。我和弟弟拿了家里的棍棒,腰上系着厨房用的切菜刀,前往爸做工的地方去。我携带的刀比较锋利,弟弟没带。我很是担心,让他拿去用,他一脸刚毅之情说不用,我知道,他总是很保护我和爸。我担忧地走在他后头。。。
走着走着。。。醒来了,睁开惺忪的眼,内心还是砰砰跳动。

来到墨尔本。昨晚发了个梦,故事发生在古战国时代。我和我弟弟都是颇有名气作为的政客将军。后来,不知如何,我和他,在命运的安排下,走上了相敌相对峙的立场方向,各居一方。接着,不能避免地发生冲突战争。在紧要关头,双方互发全力时,我弟突然承让了。他死的时候,是开心地对我微笑。战城经历血洗后,我在墓碑旁,半蹲着,全身抖动着哭泣。那是凉风微扑的黄昏,斜插的旗帜还在风中颤抖。
哭着哭着。。。我从梦中醒来,脸颊都是滚滚的泪水,湿了右边的枕头。很伤心地哭着,擦拭着眼泪。心里悸动,脑袋却昏沉模糊地又再入睡。。。

小时候,我和弟弟一起做了坏事的时候,有时长辈以为他做的,因为他总比较好动。他总不说出是我们俩一起的行为。他于义气方面总表现得大无畏。那时,我们很小。我觉得,某些方面,当时的他比我成长得快。我一生总是欠了他。所以我常在婆婆叫我拜神时,为我弟祈福,把我的福气转让予他。如果有神灵,我希望那是灵验的。

Labels: ,

2 Comments:

Blogger momo said...

如此戏剧性的梦, 记下很值得. 可能你弟弟在你心里占了太特殊的位置吧, 抑或因为挂念和一点点愧疚,这样的感觉我无法体会到, 有, 即是幸福.

10:52 AM, March 07,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谢谢 ^_^

真的很戏剧性呢. 很怪.

12:41 PM, March 07,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