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物色

前数天,有到One-Utama购物中心闲逛,也物色一下西装外套。朋友都没空陪,我虽然单独闲逛,也小饰了自己。自己理个发,内黑背心,外白长袖领衫,牛仔裤,出街布鞋。务求不土气,虽不完美,也不太逊色了。毕竟,一个人时,才想尽力让自己散发‘一个人的精彩’,不想太落魄。是不是掩饰,见人而异,毕竟有点唏嘘。

走着走着,路过一个courtyard,Sony Ericson 在那摆展示及询问亭,有一些男工作人员和美眉。工作人员看来挺pro;美眉都是脸上粉妆穿短裙的少女。我路过时,本以为男工作人员会向我推销新产品,结果他们看来是等待女顾客的。美眉此时向我趋近,手举一个新款手提电话,并以流利英语向我介绍产品功能。有点意外。由于环境挺吵,她提声说话时还是需要趋前上半身靠近我。是不是商业手法,我也不介意。确是挺媚的女生。她的粉脸似乎靠得近了,似乎感觉到吐气香兰,还不时眨着那双大大的眼睛。黑色眼影下的眼睛看来比较深邃,眨着眨着,长长的睫毛很抢眼,或许是假睫毛,不便久视也不敢确定。我笑着小谈询问了一点,然后拿了相关册本。谢了,步开。现在的推销越来越有水准了,有品位了,亲切友好,交流顺畅,不过分死缠烂打。我想,似乎更应该以知识装备自己,才能抗拒了。

后来,进入G2000,试外套。拿了一间米褐色的。由于只是外套,所以在试衣室外试衣。这时候,同排第二间试衣室,也是唯一一间occupied的室内穿来一个女人讲电话的声音。声音是有点沙哑磁性,又有点大辣辣超有信心的。她说完电话,突然走了出来。我眼前登时雪亮。果然有点像是个女强人,再看一眼却觉得像个模特儿。大约比我年长三两年吧。她看了我一眼,就在那里转转身,试衣室外的连带镜子反来映射的都是我们俩在试衣的样子。总之,身周大约有270度范围都能看到她,而她身转360度都能看到我。试衣室外全白的设计,也不比全白打扮的她耀眼。合身的衣装不啬地衬托她修长的身材。上身纯白西式衣衫,黑色内衣大方衬托;下身也是纯白的长裤,一样内穿黑色内裤。这种布质的白是要展示自发信心的白吧,不是每个人穿得好看。那黑白让我看出的不是诱惑美,而是信心美而心感悸动。她豪不别扭地轻摆照镜。我惊讶的眼神或许已被镜子反映了,我不想失仪态丢人,拉一拉身上试穿着的西装外套,看一看可有收后腰,衣袖长度。。心想尽快逃离重灾震撼区。。她突然转身,看我一眼,用流利英语对我说话。“你这样穿来挺好看啊”。我受宠若惊,只好说谢谢。去了六分魂魄的我,其实想说她那才是绝伦的美呢。却话到喉舌间,呼吸困难了。然后她又问“你试这,是要出席什么活动么any events?还是,买来爽一爽for fun?”我呆了一会儿,心想是为将来出席什么的,此时却没有为什么理由而要买。所以随后答道“玩一玩而已 for fun。也只试一试啦。。。”。她笑着说“是了,钱太多吧,拿来到处花一花”。爆汗。我无语。对她笑了笑。谈话时距离较近。她肤色不是白里透红,却薄嫩得我不难看见她额头发丝边皮肤底下的细幼青筋血管。我踏出那衣店时,她还在试不同的衣,她是买定了。我步出时不免暗骂自己连说话都说不好,口才是无疑的烂的。有机会要修养。

以前我觉得一些女生喜欢安静的男生。现在接触了一些人,完全否定这理念了。

不管怎样,算是蛮特别的一次闲逛却不闲的经验吧。

Labels:

9 Comments:

Blogger momo said...

"爆汗"之前那句够经典. 有一事不解,为何你能看到mm姐姐的内衣和内裤呢?

12:06 AM, January 28,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哈..那种白有点透视, 相对黑色内衣裤当然若隐若现.

1:47 AM, January 28,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毛病又来了。呵呵。

8:00 AM, January 28,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长大了,终于有人搭讪了!恭喜!

6:22 AM, January 30,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毛病, 指的是..? 是毛病么?

@_@ 呵呵.. 应该不是搭讪吧. 她没必要. 而我应该学学怎么搭讪. 不过, 要学也似乎要有对手.

3:23 PM, January 30, 2007  
Blogger 藍雨 said...

还是一样细腻的文笔,观察力和记忆力还挺不错的嘛,那么仓促的环境下还能记得了那么多。那时你根本就不曾腼甸,一双眼睛死死滴盯着人看?

内衣裤也看得那么仔细,还不认是色老头?话说回来,咋不趁机邀她喝杯水要个电话?此等艳遇可遇不可求呐。

小踹一下,也不约我,害我在家里熬。

6:10 PM, January 30,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首先, 应该要说的是"那么仓促的环境下还能记得了"是不太对的, 因为其实一点也不仓促. 不过嘛, 我的感应detector>观察processor>记忆harddisk, 可算是我内外功兼修得炉火纯青之境了. 眼睛或许也不必死盯了, 就算是死盯, 也会是充满赞美之意吧. 不过呢, 或许我脑袋装了这些琐事, 不免顾此失彼, 记性很差, 许多朋友的生日日期都死记不起.

男生本就看不化色字, 而人品就落在行为上了.

没进一步聊天, 就是觉得彼此处于不同层次, 也是当时内心冲击下暂时的瘫痪, 也是后来引以为恨的事了. "我步出时不免暗骂自己连说话都说不好,口才是无疑的烂的。有机会要修养。" 由此可见一二了.

哎, 你在家自闭, 我有如何得知. 以后, 闲来, 大家总要线上联系. 否则, 我以为你忙, 你以为我忙, 实大家都不忙.

11:30 PM, January 30,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一个人逛街确实是比较多事情发生的...

11:15 PM, January 31,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呵呵.. 对对

11:55 PM, January 31,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