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放大镜

大家应该看一看光良新曲《i am who i am》的mv,一级棒。不同的人为不同的生活活着奋斗着,所以这世界色彩缤纷。撇开这。。。

我想,我有时是一个放大镜。一些朋友看我写过的文字。有些人毫不犹豫地认为一些我所写的是虚拟的。其实多数都是真的。只是,或许我用的词对一些看的人而言是言不由衷,或夸张了。其实对我而言,那些文字所承载的情感记事在当时当刻都是真的。只是,后来再回顾,自己也不免觉得莫名其妙,或许因为只属那一时分的情感已逝。

或许,读者可以说我是放大镜,又或扩音机,或amplifier等。因为。。。我虽然不算是明察秋毫,却从平凡中放大看细腻。我虽然是无趣不善交际的人,却从众人中的平淡摸索那孤独感觉的趣味。所以,有时我爱观察四周。或许,我是孤独的。而我观察到令我心动的事物人物,我通常都会描述当时心情。或许,我描述的时候,添加色彩,却是我心里对那事物人物感觉到的情感冲击,或我‘心眼’看到的色彩。所以色彩感觉,本就因人而异。而,不少人也或许误解我的为人或思绪或想法。

成人之后,当然不能再毫无禁忌地接受或表达了。
“。。。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燕姿《天黑黑》

以前,我无知也甚无礼地喜欢,将所看到的,所感觉到的,让大家认同。现在,只是,我爱将所看到的,所感觉到的,也让身边的人知道。所以,我有时因此而blog,将自己那一刻所见的,所感受的,以文字刻在这不着边际的网络版图上。就像摄影师拍下那即将落潭的一滴水,或那即将没身黑夜怀抱的黄昏,或那天即破晓而横现的鱼肚白。为了一个小而平凡的时刻/事物/人物,庆祝。放大镜的出现,或许是大肆庆祝小小的存在。

而我,也只不过是个迫于现实强势下,但不甘被现实麻醉的人。被现实麻醉的话,我不再会看到身边某时某地的小小了。或许,我原来是热爱生命的人。因为,惟有生存得以睁开眼睛看着花花世界。所以,我做了放大镜,去看人看事物看世界,或许偶尔难免看不到自己。

不介意的话,请拿着着这放大镜的身,不啬地温柔抚摸镜片。让它感觉你握捏它在手心的感觉,从而感觉自己。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藍雨 said...

我就是没法写得像你这么细腻,羡慕-ing,我就只能发发牢骚,郁闷嗄 =/

挺喜欢这一篇滴,继续用放大镜细察这世界然后通过你的文字传达吧。

4:48 AM, January 16,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张水滴的照片很著名哈。时常看见。

这张照片真符合你的内容啊。

11:30 PM, January 19,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蓝:
谢谢支持了. 只是有时事情放大来看后说, 会让人觉得我很不正常.

水:
是啊, 考试做文章总不能离题. 这照片我也收了超过两年吧.

2:23 AM, January 20,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