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杂碎

新的一年里,在新的第一天中最早的数小时,我为公司那老板在家做project。听到家乡某处空中爆开的炮竹声,零散的。我手中按着滑鼠,乏力的。干干的双眼看着电脑荧幕,呆滞的。脑海中追寻着不成模型的影子,心不在焉的。
结果生病了几天。现在还是有点不舒服。

驾着汽车去公司的方向,电台播放着张玉华的歌。我想,我听她的歌是因为想从她那曾经有点类似的唱腔中,追寻孙燕姿的声音。现在听来也不像了,也是好事。突然又想到,杨过寻找小龙女的过程中吻了完颜萍的眼,因为在那一刹那,完的眼睛发出类似小龙女伤心失望的眼神。杨过吻了一会儿突然惊醒。我想,我许多时候,也是突然喜欢某个人或某个事物,因为在那某个时刻,我或许感觉到了什么,碰到了什么,曾经在我心坎里烙下的印象。原来,善忘的我有时好像会不知觉拼命地追寻着印象这东西,这缥缈的过去。

在公司的冷气环境里,我干咳嗽着更改老板看后批评修改的模拟立体。同事有问候,我有告诉她我这假期做工不收分文的丰功伟绩。午餐时,另一个部门的同事问我说这公司的管理体系什么这样什么那样的。原来闲话是传得最快的资讯。

午餐后,依旧跟同事去买水果。老板娘忙着跟同事们聊天。放学后帮妈妈顾档的水果女孩看着我,我也看着她。她那双黑漆漆又灵活有神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才开学不久脸上竟然浮现明显的眼袋。彼此看着对方,她没有表情,我也挤不出明显的笑容。彼此都看不出眼神后的话。没有多久,我随着同事吃着清凉的水果回公司去。

放工回家路途中,听到何韵诗的《伤城》,比电影《伤城》更有伤城的味道。滨齐布的原版也好听。收音机成了我工作日子中上下班时最贴心的良伴。也熟悉了DJ颜美欣的声音。觉得她那时常好像因伤风鼻腔不适而发出带鼻音兼不失豪爽的言词很搞笑,很亲切。还时常听她跟拍档笑说自己矮小,所以有时想她小小人儿说某种口气的话是令人莞尔一笑的。许多人上班都脸带倦容的,早晨听着他们俩的说笑欢谈确实让我精神不少。

生活中充满着杂杂碎碎零零散散稀稀奇奇疏疏松松潇潇洒洒合合离离渺渺漫漫小小的插曲。拖着地板的舞步,突然轻快地踢踏,纵然跳跃,以一个芭蕾旋转轻飘飘地落下。。。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杂碎不是骂人的词吗?o_O

新年快乐!!

9:55 PM, January 09, 2007  
Blogger 藍雨 said...

没错,它是。

3:00 PM, January 12,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谢谢. same to u.

我其实不认同杂碎只能是骂人的词. 它的意思可以及广. 有一本挺厚的有关建筑讨论的书名叫--杂碎>>.

1:44 AM, January 13,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