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冬至一阳生

近来,快闷到‘荒’了。周身生了霉层,三寸有余。视觉范围窄小了,视觉框四周都有毛毛的霉。所以期望朋友有什么节目,什么party,什么玩意儿。。。结果大家似乎都在麻木的日子里机械式生活。或许一些精彩过日子而我没有联系而不得而知了。

原本心想圣诞节将即,或许会有朋友搞活动聚会。今天,婆婆问我,星期五会回来吗?家里‘做大日子’(庆大节日),才发现原来冬至快到了。冬至,原来是华人的大节日,家庭大团圆之日。许多都市华人已逐步忘了这一天。在炎热天气的马来西亚,许多人都会在购物场所里梦幻虚构的圣诞装置拍照,圣诞大减价,吃大餐,倒数等等。我自己也跟朋友拍了许多照片。越来越少人回乡团聚了。他忘了婆婆的眯眼关怀;她忘了公公的咧嘴大笑。。。所以我决定在那周末将回家。

冬至的当天是阴的极至,冬至之后就迎来阳春,象征新的一年。希望一个好的开始。

祝福大家,冬至快乐(有点怪)。呵呵。当然不忘,也说一声--圣诞快乐。我完全没有信念/种族的歧视。^_^

Labels:

3 Comments:

Blogger treacheal said...

从小我就被灌输"冬大过年"这个观念
冬至意谓着团圆
过年是新历的开始
古语"冬大过年"确实有道理..
=)

一起磋汤圆,过节日的感觉..
真的温馨..
怀念-ing..

好好珍惜~~
=)

6:50 AM, December 18, 2006  
Blogger Jon Lai said...

wow dude.. you sound depressed.. cheer up man.. at least its holiday now!!! :)

I'll be in KL btw... from tomorrow onwards ;)

5:17 AM, December 23, 2006  
Blogger kai 凯 said...

xb:
thanks. yes, i m trying my best.

jon:
i wont b in kl until 25Dec night.
give me a call if u stil wan to meet me or anything on 017 2487002

3:19 AM, December 25,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