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 2006 ---> 2007

看了张小娴的《三月里的幸福饼》,丝丝缠绵却无奈的味儿仿佛还在弥漫。不是最好的书,却道出那种与时间擦肩而过的无奈无力感。为了方便,我称小娴好了。虽然称小娴,不免会联想另一个朋友娴。

与最美好的时间擦肩而过,竟然没有留意到。没有听到她的脚步声,多么的无声轻飘;没有闻到她身上的气息味道,感觉不到她的体温;没有看到她怨抑的眼神,我不时偶尔的叹息埋怨总会让她的怨抑累积。。。现在她就要带来07了。

所以在今年最后时分,不好意思,我不禁又小小叹息了一点。回想06,再而05,04,或前,我心里感激曾经陪我走过一段生活路的朋友,有机会总要再见一见面哦。一如既往,我哀悼一份早逝的爱。我抚摸着那冰冷的墓碑。。。收音机开着,我听不到什么歌,宁静中我只听到思念的回响,震耳的。曾经,是她决定我的伤心。后来,我放下了,在心里对她说:“再见了,我的宝贝。”N个世纪后的现在,我还不能完全决定自己的开心。我还要努力呢。

我早晨起来,以为挺早,原来已看不到朝露。人生如朝露,唏嘘藏岁月。何处无离散,遥梦定相约。奢望那相约不会太遥远。矛盾却也无可奈何。

小娴说:“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你明白青春。”但,明白总是在第二时刻到来。所以,我说啊,大家要尽量学得更精呢。她还说了:“爱是美在无法拥有。”我希望自己不会太执着于美,否则只怕当真难以拥有。爱看美于眼里,爱收集美于脑海里,是我的怪癖,也是毛病了。

这迎来07年的周末,我竟然要在家里做公司的工作。老板周五临时交代,周三下午就要让client过目了。排除假日,只有一个半工作天的时间来做,公司许多人都拿假了,所以我和另一个architect要扛这头事了。我在无可抗拒下的三部曲,转身反白眼再泪下||| 希望大家有开心地庆祝新年吧。祝福新的一年,会是好事满满的。

这是我较早前在实习中设计的独立式房屋,开心第一次设计住家房屋,但是在一些条件限制下的。虽然怀疑我将来经济能力的可能性,我从来都没有忘掉我的意愿,就是为心爱的人和家人建一间房屋。由于抽身做其他事物了,所以这设计还没完全定好,大概形确是这样了。有意见就直说无妨。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See Kuan said...

very nice.. what colour u plan to use? i can see u already used different tones of greys.. is it the final colour?

7:29 PM, January 14, 2007  
Blogger kai 凯 said...

thanks. not really. colors r not fixed yet. but tot of using grey, white, and some intermediate color range that is closed to dark red in light tone. but my internship period is done liao. haha

2:25 AM, January 20,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