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希望

近来,我都不时因为那功课和那老师而情绪低落。其实我觉得我作的功课,没有太严重的问题。问题就在于那老师。他固执己见,食古不化。他是政治家,出尔反尔。他不是老师,不会辅导体恤学生。他指示的路向是陷阱,因为学生走到半路就纷纷踩钉;他的设计依然是大便,因为我常在他出现的时候,双手紧按鼻子。作为人类,我怎能吃得消粪便的意见。他的脑海神经错乱,时常出现短路。他的嘴爱批评,却时常词穷。词穷,不要紧,他还会说:“i cant find a word now, but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他不知道,或许也不会知道,设计是没有对错的。就算学生的有错得像沟渠般深,可是他的错得像山谷般深。所以我希望,希望希望是会变成现实的。我希望,我可以安全渡过这学期,然后我会真挚开心地向他说:“byebye!”

最近,这里的天气变得很好,惟独心里的天气依旧差强人意。夏天的温度似乎已经在这春天抢位喧宾夺主了。屋后庭院变得适合晒衣服了(图)[注:那是对面的家,不是我住的家]。但最近几天来,隔壁的工地搞得风沙走石。庭院变得像战地沙场了。中秋节,月圆之夜,千里共婵娟,本是家人团圆之时。我却多少年没有真正跟家人庆祝了。怀念小时候,跟弟妹与堂兄弟姐妹一起点蜡烛亮灯笼,游行乡下。当时,大家小小的手,都很轻巧地将蜡烛放入灯笼点燃,看着小小的火苗在顽闹的微风中,由闪烁而逐渐茁壮。心里就有了小小的感动。在那一刻,那是希望之火吧。看着鲜艳的色彩从彩纸透出和那在黑暗地上扩散的光环,就为自己手中提的灯笼而微微骄傲,然后用不可一世的眼神看向他人的。小小的嘴巴就为各自的灯笼夸耀。我当然觉得我的比较好。小学的时候,我还算是个制灯笼专家,是拿奖的。所以灯笼可以比他人的酷,再附加那灯笼在市场上是独一无二的隆誉。现在如果让我做一个,那肯定是更超眩超酷的灯笼了。啊,怎么现在才想到这好玩的主意了。。。今年的中秋晚,有跟两个朋友一起。虽然,我们做的事情也太不应景了。没有茶,没有月饼,我们喝些啤酒,吃些Krispy Kream donuts。虽然很洋式,也无可奈何了。希望,将来的中秋节里,可以跟亲爱的家人朋友们热闹度过。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kai 凯 said...

urgh... blogger has been stupid recently. only one pic is able to b posted on, and now this pic color runs off!! @_@ . the blue fine sky changed to red color sky... although it s another feel. but wat's wrong with it...

10:39 PM, October 07, 2006  
Blogger myke said...

oh no, my friend, i can easily find the word "小小" in your recent blogs..中毒了? haha...how's your mid autumn fest doin? messed up by the frustration with your stupid lecturer still? chill out man.

12:48 AM, October 08, 2006  
Blogger kai 凯 said...

haha. not lecturer. is tutor.
mid autumn fest pretty normal.
how abt u? i m sure u have enjoyed the celebration.

11:26 AM, October 08, 2006  
Blogger myke said...

had been celebrating it in midst of haze.
everyone is staying indoor.
not really enjoying it, cuz still need to work til 5:15pm (15 min OT) haha..

5:01 PM, October 08,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