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雨天

妳喜欢雨天。或许妳不知道妳也许因为这样而美。
《现在 很想见你》,也是在雨天的季节,澪,她,回到了丈夫与孩子的身边。

当妳皱眉,那里面的世界就走石烈风。
当妳落泪,那里面的世界就倾盆大雨。
请妳别伤心,因为我害怕在那孤单的世界里,让雨点沉重地打在身上。

在一起时,容易看到彼此的缺点;分开后,想要看到那些缺点,却已无法如愿。所以不希望,分开才是加深彼此爱的做法。所以不想,遗憾叹息是问候的寄语。

燕姿的歌声曾经陪伴青涩的爱情,无知的我,和青春活力的岁月。

燕姿转签新唱片公司时,老东家华纳发出她最后一首歌《雨天》。有点诗意的,有点诡异的,燕姿在华纳唱的第一首歌是《天黑黑》。天黑黑后,所以就是雨天了。老东家应该是正感觉下雨了;雨天之后,希望彩虹的色彩照在燕姿的身上,生活绽开多多温馨黄的花。暖暖阳光游过她纤细修长的手指,黄色花瓣轻舞在她的小手上。。。

黄色,因为她喜欢。小手,因为确实挺小的。当年年少疯狂的歌迷我曾经索签名握手等等。。。轩,祥与我,当年就是宿舍四楼姿迷铁三角了。人的一生,有过这种热情爱慕,也是好笑的。

孙燕姿《雨天》
站在十字路的交点 该怎么走 我却只想回头
除了你给的伞我再也没有 别的借口 去拥有你的什么

你能体谅 我有雨天
偶尔胆怯 你都了解
过去那些大雨落下的瞬间
我突然发现

谁能体谅 我的雨天
所以情愿回你身边
此刻脚步 会慢一些
如此坚决
你却越来越远

牵手和分手来自同一双手
做回朋友
我却为何不懂挽留

你能体谅 我有雨天
偶尔胆怯 你都了解
过去那些大雨落下的瞬间
我突然发现

谁能体谅 我的雨天
所以情愿回你身边
此刻脚步 会慢一些
如此坚决 你却越来越远

是否太晚 路已走远
我的眼眶泪太满 走不回你身边

你能体谅 我有雨天
偶尔胆怯 你都了解
过去那些大雨落下的瞬间
我突然发现

谁能体谅 我的雨天
此刻脚步 会慢一些
如此坚决 你却越来越远 ##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讨厌雨天了... :(

10:03 PM, September 27, 2006  
Blogger kai 凯 said...

呵呵
我也是小时喜欢雨天, 闹着玩. 当时的屋顶常漏水, 完全不觉得父母的苦恼.

11:16 PM, September 28,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你这句:轩,祥与我,当年就是宿舍四楼姿迷铁三角了。哈哈,的确,我们是。现在回想,也觉得年少疯狂。还记得祥当年把燕姿的新歌从电台录起来,在澡堂边听便唱。真受不了。^_^

地确,年少。。。少年。。。如此。追忆。。

7:13 PM, September 30, 2006  
Blogger kai 凯 said...

hey, wat s up? 我以为你失踪了, 欢迎回来~ 呵呵

1:04 PM, October 01,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却喜欢雨后的晴天,很舒服,很清爽~

6:46 PM, October 01, 2006  
Blogger 藍雨 said...

雨天好嗄 ^^

6:56 AM, October 04, 2006  
Blogger 我以為是我 said...

這首雨天﹐真的很耐人尋味。
聽你說那是 [天黑黑] 後續﹐真的有關聯到也~

6:13 PM, November 23,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