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一天

下午,外出去图书馆。我的上衣是浅褐色,长裤是深褐色,感觉温暖,却没有闻到浓郁的咖啡味。下午风和日丽,南半球春天气息洋溢。经过家附近的草原,阳光披衣下的草地绿油油,茂盛的薰衣草也呈现浪漫的紫,全然脱去忧郁紫的衣裳。整体有点像油画。高大干褐的树都开始重新发芽,新陈代谢加速,所以发芽的同时也落了满地幼叶。

我不急不徐地踏步,暖风伴身擦,散地的落叶随风回旋环绕我的左右。感觉像朽木白哉的千本樱。没有他的样貌灵力,却有类似景色,不禁傻气的轻飘飘起来。走着走着,看见一辆交通警察的摩托车,正停放在一格略5.5*2.5平方米的停泊车位的正中央。以它如此身形,确是不宜停放普通电车窄小位子。然而放在那位置,却略嫌粗犷霸气了,却也无可奈何。莞尔微笑。

到了图书馆,随手翻了一番书籍,不禁感叹多少神奇神气奇观奇异精彩精妙绝伦绝顶的绝品设计,多少成功的建筑师。神往良久。要达到那种境界,需要多少智慧,多少热情,多少耐心,多少机遇。。。太遥远了,平凡的路比较贴近平坦。。。我不甘平凡,血液里流着热情。但我时常迫于平凡。

到柜台询问时,看到新来的图书馆管理员。应该是混血出生澳洲长大的女生。她的微笑还真令人酥软。眼睛大大,睫毛长长。褐色的头发。她,温柔礼貌地趋近问话,我不禁答非所问。不好意思地说,因为,她吐气如兰,她的双唇很美,薄红粉嫩。慑入定格片刻了。放心,我并没有喜欢她,因为我现在对她的样貌已经模糊,但她的嘴唇确是难得一见的好看。嗯,看了书眼花缭乱后,有养眼机会是好的。

踏出学校,天黑黑,雨点开始漫天而降。我跨大脚步,有点狼狈。回到家里,煮了三道菜,有效率的,丰富的,好吃的。真饱。一个人吃三道菜。人呢,在哪?天黑了。一天,结束。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未来的建筑师是否有机会跟未来的室内设计师一起创造世界唯一。可是我对室内设计有点心灰了。

1:26 PM, September 23, 2006  
Blogger kai 凯 said...

加油. ^_^
我也不知道我以后出来是什么样子的..

1:52 PM, September 23, 2006  
Blogger kai 凯 said...

不是泡仔吧. 我猜她有男朋友. 呵呵.

谢啦, 其实我日子很闷, 文字也不太有feel啦. ^_^''

12:31 AM, September 25,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