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生日

我还真不孝。昨天是爸的生日。我竟然忘了打电话祝福。我真的忘了。
前天之前都还紧记要通电的。这三天来跟同学一起用工赶 Urban Design Presentation 的忙碌日子竟让我忘了这重要的日子。虽然我家很少庆祝生日,我爸尤其不当一回事,因为他是出生于传统家庭而且不拘小节的男人,但我还是觉得很懊恼惭愧。

其实,生日快乐,这四个字,让我对我爸说,是挺不自然。因为,我只想说,爸,谢谢你。快乐每一天,比生日快乐好,所以我一直以来不太愿意说生日快乐。怪。不管怎样,爸,现在到这年龄,为家庭忙碌了这段日子,他的生日确实应该庆祝的,好让他在平常忙碌生活中有特别温馨愉快的一天。好在弟妹懂事多了,昨天替爸庆祝。妈也在痊愈当中。爸也能开心地笑着庆生。我要是也在家中就好了。

如果我真的是一多云,我会飘在家的上方,调整我身上密度,好让阳光经过我的云身过滤而温柔适度地照在屋子家人。马来西亚,是热带气候的。爸在外头工作,肤色较黑泽,与我是强烈的对比。看着他鬓发渐白,我竟然奇怪地不想他被太阳晒得更黑。毕竟黑白太对比明显,毕竟我对色彩有些执着,毕竟我对美感有些庸俗的执着。

如果我是一多云,我爸就是一座山。他是耸伟稳重的山。在他周围,我不怕恶劣的风。爸,谢谢你。

1 Comments:

Blogger myke said...

老外都勇於將自己内心的感受坦蕩蕩地表露,我正努力學習他們的這一點。

希望有朝一日你我都能做個能對爸媽說“我愛你”的東方孩子。呵呵。

1:17 AM, September 19,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